close

小盈本身是個輕微過動的孩子, 父母在安親班老師的建議下, 帶他來上我的數學課. 小盈在課堂上不單只坐不住, 跑來跑去, 還常口出惡言, 罵同學白痴, 呆子等.... 有時候還作打人狀. 起初, 我真的不知如何面對這位孩子, 更曾有過勸退的念頭. 後來我發現, 不管他罵人也好, 作狀打人也好, 當時的他, 臉上是掛了笑容的, 也沒有真的打下去, 只是作個狀而已. 我心想, 這可能只是小穎所習慣的表達方式, 只要想著他不是真的在罵我或打我就是了. 往後, 當小穎對同學或我口出惡言時, 我都會蹲下來, 輕輕的跟他說[你不是真的生氣, 不是真的罵人,只是講講而己,對不對?] 過了約個多月的時間, 現在小盈上課吵鬧的行為已有很大的改善. 這是近日來最值得高興的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chou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